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Monday, January 13, 2014

鱼香茄盒 Pillow Eggplant in Hot Garlic Sauce

鱼香的英文翻译又难倒我了,这样作数;但茄盒的英文很可爱,我很喜欢。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道菜,酸辣可口,就是做起来比较麻烦,时间耗得多,只能偶尔为之。
由于不知道牛肉多少克,所以一切调料都是中国人最擅长的“凭感觉来”,连“适量”“少许”都懒得写了……以下做6-8人份。

食材:

  • 大圆茄子 2 只
  • 牛肉糜 (不知道多少克……)
  • 料酒
  • 生抽
  • 老抽
  • 麻油
  • 淀粉
  • 面粉
  • 豆瓣酱
  • 葱末
  • 姜茸
  • 蒜茸
  • 镇江香醋
  • 白糖

做法:

  1. 茄子去蒂,分切成茄盒(即第一刀不切到底,第二刀切到底,两片像快板)
  2. 牛肉糜里放料酒、生抽、老抽、麻油、淀粉拌匀
  3. 取适量牛肉馅塞入茄盒里待用
  4. 面粉调水成稀面糊,待用
  5. 热锅下油,茄盒分批蘸入面糊后,放入锅内煎熟(我用煎的,有人用炸的),取出入盆
  6. 煎完后,如有底油则不加油,放豆瓣酱炒香,加葱姜蒜
  7. 放水、醋烧开,加少许白糖提鲜
  8. 酱汁倒入盆里浇在茄盒上即可

对我来说味道十足的一道菜,公婆需要再蘸辣酱加咸味……个人口味真是玄妙的东西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