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Friday, January 24, 2014

香煎腐乳鸡翼 Pan-fried Wings (Fermented Beancurd Flavor)

前阵子老是烤鸡翅,换个煎的做法。虽说是煎,但如果按照原来食谱那样每面煎3分钟,才不会熟呢……所以最后还是把腌料倒进锅里盖锅盖焖了一会儿。另外我的口味着实淡,差不多的用料,原食谱16个鸡翅,我做20个,出锅后觉得好咸啊……下次再减点。
摘改自“毛毛妈”之《香煎鸡翅》,4-5人份。

食材:

  • 鸡翅中 20 个
  • 蒜茸 1 tbs
  • 腐乳 1 块
  • 生抽 1 tbs(原食谱1.5 tbs,可我觉得1个就真真够了,腐乳也是咸的啊)
  • 老抽 1 tsp
  • 盐 1/4 tsp(我觉得可以省了!)
  • 糖 少许(原食谱1 tsp)
  • 麻油 1 tsp

做法:

  1. 将所有食材混合,腌制2小时至过夜
  2. 热不粘锅,不用放油,直接码入鸡翅,中大火两面煎黄
  3. 将腌料倒入,中火焖至鸡翅熟透
  4. 开盖后大火收汁,出锅

原食谱将腌料丢弃了,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不会太咸?可我觉得倒掉浪费,而且如果光用煎,在熟的情况下表面又不焦,得一路中小火才行,也不会只有6分钟。不过加了腐乳以后味道层次增加了,的确很香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