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Saturday, January 25, 2014

巧克力生日蛋糕 Chocolate Birthday Cake

很奇怪的是,之前几次做生日蛋糕,给别人的味道都不错,给我和兔牙哥自己的就都不怎么好吃……当然了,外形都挺难看的……今次给兔牙哥做的算是两方都有突破,味道好吃,外观也长得不错,大满意。
摘改自foodnetwork之Beatty's Chocolate Cake by Chef Ina Garten,做一个9-inch的双层蛋糕。

食材:

【蛋糕体】

  • 中筋粉 1 3/4 cups
  • 白砂糖 1 cup(原食谱2 cups)
  • 可可粉 3/4 cup
  • 苏打粉 2 tsp
  • 泡打粉 1 tsp
  • 盐 1/2 tsp(原食谱1 tsp)
  • 牛奶 1 cup
  • 大号鸡蛋 2 颗
  • 菜油 1/2 cup
  • 香草精 1 tsp
  • 新鲜咖啡 1 cup

【奶油霜】

  • 打发性鲜奶油 1 1/2 cups
  • 半甜巧克力豆 3 oz
  • 即溶咖啡粉 1 tbs

做法:

【蛋糕体】

  1. 中筋粉、白糖、可可粉、泡打粉、苏打粉、盐过筛
  2. 混合牛奶、鸡蛋、菜油、香草精,打匀
  3. 慢慢将粉堆加入液体里,有立式搅拌机的用桨型搅拌头搅拌至打匀,像我这样居然用坏掉的,就用手持的或刮刀吧……
  4. 最后缓缓倒入咖啡,搅匀
  5. 烤箱预热350°F,两个9-inch蛋糕盘底和壁抹油,铺吸油纸,再抹油
  6. 面糊分2等份倒入模具里,烤30分钟左右,至牙签插入拔出不带出面糊
  7. 取出后在模具里凉30分钟,再移到烤架上彻底放凉

【奶油霜】

  1. 巧克力放微波炉里转化,放至室温
  2. 鲜奶油加咖啡粉打发
  3. 小心将巧克力放入鲜奶油里,迅速用刮刀拌匀
  4. 最后,将一层蛋糕放托盘上,抹上适量奶油,再放另一片,顶部和周围也用奶油涂抹


在制作蛋糕体打匀粉类和液体的时候要注意,对付这种2个9-inch的蛋糕量,手持的搅拌器头往往不够长,如果面糊厚还会打到机器上去(T.T 血的教训!)……所以我用刮刀拌匀的,但拌得再匀也不如机器打的,所以最后蛋糕有点沉底,不过不影响口感,蛋糕非常轻盈,配合鲜奶油霜,十分好吃。
关于奶油霜,按照上述方法,巧克力遇到冷的鲜奶油总是会结起一些,所以奶油颜色是有点参杂着咖啡色的淡褐色。下次可以试试把巧克力浆放常温后,加入还没打发的奶油,再一起打发,不知道如何。原食谱用的是黄油做的糖霜,但我和兔牙哥都更喜欢鲜奶油(也不知道哪个更肥,别问我,都肥,别想了,哈哈),所以我做蛋糕一直用鲜奶油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