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Wednesday, July 4, 2012

酸辣虾 Hot and Sour Shrimps

最近渥太华都很热,在夏天吃点儿鱼虾什么的蛋白质,可比猪牛羊之类的红肉感觉清爽多了。兔牙哥点名吃虾,我让他选口味,他三选一挑了酸辣虾。
摘改自Doreen的《酸辣虾》。

食材(2-3人份):

  • 30 只急冻虾
  • 适量海盐和现磨黑胡椒
  • 2 粒蒜头,切碎
  • 1 片姜,切碎
  • 1 tbs 料酒
  • 2 tbs 生抽
  • 1/2 tbs 镇江香醋
  • 2 tsp 越式辣酱
  • 1/2 tsp 糖
  • 1 tsp 淀粉
  • 适量油
  • 少量芹菜叶

做法:

  1. 急冻虾从冷冻格拿出后,直接用海盐和黑胡椒腌少许时间(别泡水,否则虾味都淡了)
  2. 蒜碎姜碎切好备用,生抽、醋、辣酱、糖、淀粉混合备用
  3. 热锅下油,中大火,放入姜蒜炒香
  4. 放入虾,淋上料酒,快速翻炒至半熟,放入调味料拌匀,至熟出锅
  5. 将芹菜叶装饰在餐盘内即可


兔牙哥不喜欢吃酸味很重的菜(比如茄汁的还有岐山哨子面),所以我醋只放了一点,出锅后几乎品不出酸味(我也不知他咋会点酸辣味的……)。不过辣味是差不多了。如果向我一样喜欢更酸些的,可适当再加点醋。
芹菜叶也可加可不加,我只是看多了做菜节目,觉得最后来点装饰会漂亮些,反正这吃不吃随便的。
这道菜可适合夏天,开胃清爽,更重要的是站炉子边的时间少,不用出很多汗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