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Tuesday, July 3, 2012

卤味鸡腿 Braised Chicken Thighs

兔牙哥爱极鸡肉,几乎怎样做他都喜欢。这次从Upper Canada Village回来,问他想吃什么当晚饭,他说鸡肉,用卤汁炖着吃的。这可不难,用点儿小方法就可以做得很香:关键词就是“老卤”啦!

食材(2-4人份):

  • 4 块鸡上腿肉
  • 适量海盐和现磨黑胡椒
  • 2 颗蒜头,切粒
  • 4 片姜,切丝
  • 1 tbs 油
  • 1/3 cup 老卤
  • 1 tbs 新鲜葱碎

做法:

  1. 鸡肉无皮面划刀,撒上海盐黑胡椒后,静置几分钟
  2. 热锅下油,蒜头姜丝中大火略煸后,将鸡腿肉带皮的那面朝下,煎3分钟
  3. 翻过鸡肉后,放入老卤,待化开后,转中火,盖上锅盖炖10分钟左右
  4. 再翻面,继续炖10分钟
  5. 开盖翻面,中大火收汁,起盘
  6. 撒上新鲜葱碎即可


老卤就是以前烧肉剩下的卤汁,用八角、桂皮、花椒、香叶、生抽、老抽、适量糖调出的。其实大家都会加,只需在吃干净肉后,把卤汁放冰箱里至凝结,再放入冷冻柜保存,下次再做肉的时候放进菜里烹饪就可以了。据说反复如此后,老卤味越来越香的……我这次用来烧鸡的老卤,就烧过牛肉猪肉……哈哈,我可是一点不管,大杂味也无所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