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lory to God in the highest, and on earth peace to men on whom his favor rests. -- Luke 2:14

Monday, July 9, 2012

泰式椒麻鸡 Thai-style Pepper Chicken

我平日在家极少做油炸的菜,看着这些油放下去就不忍心。但偶尔换换口味还是值得一试的……这椒麻鸡应有花椒油作蘸料,但可惜我也不高兴弄,只能山寨得一塌糊涂。
摘改自周老师的《椒麻鸡》。

食材(2人份):
  • 2 块鸡腿肉
  • 少许盐、黑胡椒、太白粉
  • 1 小块姜,切碎
  • 1 粒蒜头,切末
  • 1 tsp 碎罗勒
  • 1 tsp 碎辣椒干
  • 半个柠檬,取汁磨皮屑
  • 1 tbs 海鲜酱(原食谱是鱼露,我家实在没有……)
  • 1 tbs 糖
  • 1 tsp 花椒油(我家也没,就放了点芝麻油)
做法:
  1. 鸡肉抹盐、黑胡椒,待用
  2. 姜蒜罗勒辣椒干,放入柠檬汁和柠檬屑的混合液中,也加入海鲜酱、糖、花椒油,调匀制成调味汁
  3. 油锅中火热油,一块鸡炸6分钟左右,炸至表面金黄;记得翻面,取出后放在厨房纸上沥油
  4. 趁热蘸酱食用

我觉得这炸鸡也就是这样,但调味汁很好吃,不禁想如果按照正宗泰式做法该有多香……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